即時港聞

新冠肺炎|張竹君稱確診數字正向下 盼元旦假後不反彈 (18:09)

本港今(1月1日)新增42宗新型冠狀病毒確診個案。衛生防護中心傳染病處主任張竹君在疫情記者會表示,市民享受除夕元旦假期是正常,但希望能減少人多的聚會,如幾兄弟姊妹的家人聚會要小心;若牽涉長者、身體較弱者,他們一旦感染病毒或會有併發症。她稱,新冠病毒確診數字目前正向下,希望不會在元旦假期後反彈,呼籲市民合作。

張竹君說,明白市民過去一年抗疫「好辛苦」,不少平日可做的事情,如外出吃飯等現時都變得困難,希望公眾可再忍耐,期盼新冠疫苗到港後,生活很快可恢復正常。

新冠肺炎 相關報道:

今增42確診13源頭不明 聯合醫院2D病房增一員工確診

近7天確診者曾到訪食肆、街市、商場、酒店名單一覽

相關字詞﹕新冠肺炎 確診 新冠肺炎香港 新冠肺炎疫情 新冠肺炎檢測 新冠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新型冠狀病毒香港 疫情第四波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