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帝苑酒店現人龍 住客:Staycation住酒店當旅行 (18:55)

2021年元旦人潮不如聖誕熱鬧,但仍有不少人享用自助餐及Staycation(住宿度假)。記者到訪尖沙嘴海旁4間酒店,有酒店職員表示生意較聖誕節差。有Staycation常客今日(2021年1月1日)如常出動,近半年住了約10次,明言「不太擔心染病」,透露因住劏房及生活苦悶,加上多間酒店減價,希望以低價體驗酒店設施,「當去旅行」。

記者今日下午到訪4間酒店,當中只有帝苑酒店出現登記入住人龍,約30人排隊。該酒店旗下餐廳雅苑座職員透露,首節自助午餐時段兩日前已全場60枱預訂爆滿,而酒店因應顧客需求,將下午茶時段改為自助午餐,亦有不少人預訂。

相比之下,其他酒店的住客較少,千禧新世界香港酒店的職員說預約房間「唔滿」,亦沒有人龍排隊登記入住,較聖誕節時「差少少」,去年同期入住率達八成以上,現時入住率大不如前,酒店多推住宿套餐吸客,但沒有減房價。九龍香格里拉大酒店職員亦表示,今日未見有排長龍。

今日入住帝苑酒店的Staycation常客余先生(Pedro)透露,雖然今次入住是因為「預訂日期錯咗」,但他說不想浪費金錢,故自己一個人入住。Pedro與朋友合伙營運學習西班文的教育機構,為方便上班搬至尖沙嘴劏房居住。自疫情開始,Pedro說「乜都做唔到」,住劏房好苦悶,不能外遊及少約朋友外出,「住酒店當旅行」,稱現時很多酒店減價,想以低價體驗高質素的香港酒店。

至於會否怕住酒店染疫,他說不會擔心,因會選擇較有質素的酒店,亦不會在房內群組聚集,認為染病風險較低。

其他報道:貧窮兒童對政府表現評分5年新低 最關注房屋議題

其他報道:元旦誕女嬰 母盼疫情結束 望女兒「見到健康正常世界」

其他報道:大帽山旭日迎2021【多圖】

相關字詞﹕元旦 新年 自助餐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