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貧窮兒童對政府表現評分5年新低 最關注房屋議題 (15:23)

香港社區組織協會旗下的兒童權利關注會,今日(1月1日)發表2020年民間兒童權利專員監察報告,對政府過去一年表現總體評分僅8分,較去年21分大跌,亦是5年來新低。10項評分中,9個項目分數下跌,當中房屋及教育跌幅最大,只有醫療項目評分稍升。另外,貧窮兒童最關注議題是連續十年排榜首的房屋問題,然後是教育及醫療。

約3500名貧窮兒童為政府上年表現評分,房屋由2019年4分跌至1分,教育由3分跌至1分。兒童權利關注會主席黃澤明表示,港府應付新型冠狀病毒疫情期間,忽略對貧窮兒童家庭的支援,尤其在學校停課期間,直到年底才推出一筆過上網學習津貼,未有實體設備,需時輪候買上網器材,更聽過有人等足一個月,嚴重影響學習,形容政府是「後知後覺」。

另外,3000多名貧窮兒童在2020年底選出最關注議題,房屋排首位,他們認為公屋供應不足,沒有制訂租金管制。兒童權利關注會建議政府為住籠屋、劏房的家庭提供租津,並提供臨時房屋。

其他報道:蓬佩奧譴責12港人案秘審判刑 促中方立即無條件放人

其他報道:2021展望.新冠疫苗|有人怕疫苗副作用寧戴口罩 有市民稱「倘打咗可自由過關,即打」

相關字詞﹕香港社區組織協會 兒童權利關注會 民間兒童權利專員監察報告 貧窮兒童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