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兩賊扮搭棚工爬棚架爆竊唐樓 遭警埋伏「斷正」被捕 (12:11)

紅磡及油麻地於過去2周接連發生3宗住宅爆竊案,涉款達46萬元。油尖警區重案組經調查後,於前日(2020年12月30日)於土瓜灣拘捕兩名涉案爆竊慣犯,其中一人報稱建築工人,目前正被扣查。

油尖警區重案組高級督察徐浚銨表示,兩名賊人主要針對保安較差、搭有棚架進行翻新工程的唐樓犯案。兩名疑犯主要於日間犯案,其中1人負責徒手爬上棚架潛入大廈,偷走金飾、手表、手機、平板電腦、現金等名貴財物,得手後再爬棚返回地面,會合於地下把風的同黨逃去。

警方經調查後,於前日到土瓜灣一幢唐樓埋伏,其間發現身穿反光衣、安全帽及勞工手套、假扮成搭棚工的男賊人進入大廈,不久即破門進入一單位搜掠,得手後經該單位窗戶爬上棚架,沿棚架爬到另一單位後,再踢開廚房抽氣扇企圖進入,其間被該屋主發現,男賊人見事敗爬回地面逃走,隨即被埋伏的警員上前拘捕,負責於地下把風的女賊人同時被捕。

兩名賊人分別50歲及49歲,二人為朋友關係,其中男賊人報稱裝修工人,女賊人報稱無業,二人目前涉嫌爆竊被扣留調查。

其他報道︰土瓜灣工廈男子偷速遞包裹 保安撞破報警

其他報道︰2021年誕兩元旦BB 男嬰伊院出世 女嬰仁安醫院誕生

其他報道︰蓬佩奧譴責12港人案秘審判刑 促中方立即無條件放人

相關字詞﹕爆竊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