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除夕尖沙嘴人流遜往年 市民:今年最開心無中肺炎【多圖】 (23:06)

2020年即將結束,新型冠狀病毒疫情陰霾下,除夕夜(12月31日)尖沙嘴人流明顯不及往年。有市民稱今年最開心是「自己無中肺炎」,願望是「香港快啲好返」。

晚市禁堂食,尖沙嘴厚福街仍有近百人等外賣。年輕情侶Jacky及Suey在後巷吃街頭小食,Jacky表示「不想在家咁悶」,打算兩個人在街上「對住部手機倒數」,但不打算到海旁,「海邊咁多警察,唔去了」。Jacky稱,回顧一年沒有什麼事值得高興,最開心是「無中肺炎」,最難過是「繼續是林鄭做特首」,新一年願望是「香港快啲好返,一方面疫情快啲好返,二來政治環境⋯⋯不過算啦,都無㗎啦,係不可能的願望」。

在尖沙嘴海旁,晚上約8時半已有人潮管制措施。疫情下,維港兩岸燈飾較往年少,人流亦減,不少人戴上有聖誕圖案或雪花圖案的口罩,除夕添上一點氣氛。

杜生一家四口及外傭冒寒風在藝術館附近吃炸雞。杜太稱,兩個小孩整個聖誕假都無外出,今晚希望帶他們看看燈飾,感受節日氣氛,惟8歲大兒子卻說不喜歡站在街上進食,令媽媽哭笑不得。杜太說,今年有大量民安隊人員防止市民聚集,又封鎖不少地方,氣氛與往年有別;今年最值得高興是多了與兒子在家相處時間,是「疫下小確幸」。

杜生稱,往年「移民」是朋友間說笑的話題,今年成了眾人線上聚會時熱話。他表示,最擔心小孩成長環境受影響,社會政治空間愈趨收窄令他感痛心,身邊有兩成朋友移民,他們一家亦無奈考慮移民。

晚上約10時,尖沙嘴海旁人流增加,不足50米便有數名警員,碼頭附近巴士站亦有至少6架衝鋒車停泊,有警察提醒吸煙市民要戴好口罩。另外,警方、食環署、控煙辦等共約30人,於厚福街、諾士佛臺、天文臺道巡查餐飲處所、酒吧等。

相關報道:疫下除夕 蘭桂坊寂靜【多圖】

相關字詞﹕除夕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