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黃馮律師行突然結束 客戶憂未能追討資金 律師會:發放資金須法庭頒令 (20:30)

黃馮律師行上周突然結束,引起受影響客戶關注,擔心未能追討資金,律師會今午(12月31日)透過視像記者會交代事件,律師會副會長陳澤銘表示,由於事件牽涉不誠實行為,涉事律師行未有妥善處理帳目,「介入中介人」的核實過程需時,須待法庭頒發手令才可發放資金。2021年1月10日報道:客戶借錢處理樓宇交易 促律師會允可全數取回資金

香港律師會早前調查發現,黃馮律師行一名前文員疑不誠實挪用客戶款項,該律師行亦違反《律師帳目規則》,透支客戶款項及容許非律師代客戶簽署支票,律師會上周四(24日)決定介入黃馮律師行業務,並已報警,而該律師行業務需即時結束。

律師會會長彭韻僖呼籲受影響客戶聯絡獲聘為「介入中介人」的徐伯鳴劉永強律師行,並另聘新律師行處理。

陳澤銘指出,自律師會介入事件以來,已有超過100間律師樓,表達有意協助受影響的客戶,名單已上載於律師會網站,供公眾參考。陳澤銘表示,該會已聯絡律政司、運輸及房屋局等多個政府部門,促請他們在可行範圍內盡力協助受影響客戶。

黃馮律師行 相關報道:

黃馮律師行前文員涉挪用客戶款項 被律師會介入結束業務

相關字詞﹕黃馮律師行 香港律師會 徐伯鳴劉永強律師行 律師帳目規則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