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新冠肺炎|檢疫老翁送院後一度自行離開 尋回後初步確診 (17:35)

醫管局總行政經理何婉霞今日(12月31日)在新型冠狀病毒疫情記者會表示,一名在竹篙灣檢疫中心檢疫的八旬翁,昨(30日)因不適被送往東區醫院求醫,其間一度自行離開被醫院職員尋回,其後初步確診。

該老翁昨午由救護車送院,當時神情呆滯,認知或有問題。院方安排他在負壓病房的發燒房等候上病房。下午5時,醫院職員發現他已自行離開,急症室隨即派人搜索。至下午6時,院方成功聯絡老翁,當時有一名市民陪同他,醫院職員於是在附近的巴士站尋回他。老翁稍後的檢測結果呈陽性。

院方已將事件通報衛生署並進行接觸追蹤,沒有醫院職員被列密切接觸者。衛生署提醒醫院保安人員留意病人行蹤,醫院亦會加強派駐保安人員,有需要時會聯絡警方協助。

新冠肺炎 相關報道:

今增68確診18宗源頭不明 3大廈不屬強檢被剔除 張竹君致歉

倘排氣口近住戶 專家倡用空氣過濾器

相關字詞﹕新冠肺炎 確診 新冠肺炎香港 新冠肺炎疫情 新冠肺炎檢測 新冠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新型冠狀病毒香港 疫情第四波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