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12港人之一廖子文案件今區院提堂 押後下月14日訊 (17:45)

涉嫌偷渡被扣押內地、已移交香港警方處理的未成年被捕人廖子文,其案件今(12月31日)於區域法院提堂。廖子文沒有到庭應訊,控方稱他需要接受14天強制檢疫,申請將案件押後至下月14日再訊,獲法官高勁修批准,其間被告須還押懲教看管。據了解,被告將送往壁屋懲教所。

廖子文(案發時17歲)涉於去年9月30日在灣仔一大廈內管有汽油彈原料,與另外4名被告鄧棨然(30歲)、鄭進(31歲)、鄭子豪(17歲)及李威龍(25歲)同被控一項串謀意圖危害生命而縱火罪。同案被告鄧棨然及鄭子豪亦屬12港人的其中兩人,昨日分別被深圳鹽田法院判囚3年及7個月。

控方稱,案件上次於今年9月8日提訊,被告缺席聆訊,法庭發出拘捕令。他昨午移交香港,需接受14天強制檢疫至下月12日,申請將案件押後至下月14日再訊。法官批准申請,並稱由於被告的擔保早前已被撤銷,候訊期間還押懲教看管,充公保釋金事宜留待下次處理。

12港人扣內地 相關報道:

涉縱火案少年抵港檢疫未能出庭 還押懲教下月再訊

偷渡8人囚7月 組織者2至3年 內地法院稱「從輕」 家屬嘆服刑地點探監「全是問號」

相關字詞﹕廖子文 12港人扣內地 12港人案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