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新冠肺炎|今增68確診18宗源頭不明 3大廈不屬強檢被剔除 張竹君致歉 (16:35)

截至今日(12月31日)凌晨零時,本港新增68宗新型冠狀病毒確診個案。62宗屬本地感染,18宗為源頭不明;44宗與早前個案有關連;其餘6宗為輸入個案。今日約有40宗初步確診。

政府日前宣布收緊大廈強制檢測準則,昨刊憲要求43幢大廈居民強制檢測。衛生防護中心傳染病處主任張竹君今在疫情記者會稱,翻查紀錄後,發現當中3幢大廈並不符合兩單位兩無關連個案的準則,例如一些患者不在該單位居住一段時間,或已更改地址,因此會在強制檢測名單中被剔除。衛生防護中心會檢討如何改善,並對市民造成的不便和混亂致歉。

3幢被剔除強制檢測名單大廈:

.觀塘曉麗苑曉星閣

.寶琳翠林邨安林樓

.青衣青華苑華欣閣

彩雲(二)邨啟輝樓昨日(30日)因污水持續對新冠病毒檢測呈陽性而須全幢大廈強制檢測,張竹君稱,啟輝樓今一名住客確診,患者12月25日出現喉嚨痛,29日到門診求醫後確診。

另外,再多三幢被列入強制檢測大廈名單;

.慈雲山慈愛苑愛仁閣:兩單位共4人確診,該兩單位相隔3層,單位號碼相同

.深水埗欽州街德寶大廈:兩單位共6人確診,該兩單位位處同層

.何文田邨靜文樓:兩單位共4人確診,該兩單位樓層及坐向均不同

有確診者被驗出南非變種病毒

張竹君稱,衛生防護中心公共化驗所今日發現,早前從南非返港的29歲確診男病人(個案8724),其病毒樣本與當地出現的變種病毒相乎。其同行友人雖亦確診,惟未有發現該變種病毒。

相關字詞﹕新冠肺炎 確診 新冠肺炎香港 新冠肺炎疫情 新冠肺炎檢測 新冠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新型冠狀病毒香港 疫情第四波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