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政府明起進行廣播及聯合行動 籲外傭遵守社交距離措施 (11:15)

勞工處今日(12月31日)表示,政府將於明日(2021年1月1日)起一連三天在各區外傭經常聚集的地方以多種語言進行流動廣播以及聯合行動,呼籲外籍家庭傭工遵守社交距離措施相關規定,稱相關部門會對屢經勸喻仍不遵守規定的人採取執法行動。

勞工處發言人呼籲,外傭避免在休息日外出聚會,包括在住宿設施聚會、分享食物及進行其他社交活動,盡量留在家中休息,以保障個人健康;亦鼓勵僱主及外傭商討休息日的安排,以避免參與社交活動引致的健康風險。

此外,勞工處提醒僱主不得強迫外傭在休息日工作,若僱主在未得外傭同意下而強迫外傭在休息日工作或不給予外傭休息日,均屬違反《僱傭條例》的規定,可被檢控,一經定罪,最高可被罰款5萬元。

新冠肺炎 相關報道:

近7天確診者曾到訪食肆、街市、商場、酒店名單一覽

增43幢大廈強檢 近半九龍東 料檢測人數以萬計 坪石邨7廈3上榜

相關字詞﹕新冠肺炎 確診 新冠肺炎香港 新冠肺炎疫情 新冠肺炎檢測 新冠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新型冠狀病毒香港 疫情第四波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