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新冠肺炎|水務安全學會:喉管老化破裂、改裝錯可播毒 接駁位塗梘水出泡即漏氣 (11:56)

新型冠狀病毒疫情揭示多幢大廈疑喉管播毒。香港水務安全學會會長陳漢輝今日(12月31日)接受港台節目訪問時說,現時可見病毒傳染與排污系統關係密切,多與喉管老化破裂、錯誤改裝喉管有關。他建議市民在喉管接駁位塗上番梘水,若出現番梘泡等同有漏氣,應找小型承辦商跟進。

陳漢輝說,不少市民找普通水喉匠維修喉管,但難以監管質素,若聞到廁所有臭味已經太遲。現時改動屋內喉管沒有明確的技術人員要求,本港亦無渠務人員註冊制度,而該些小型工程毋須事先向政府申請,陳漢輝認為長遠而言政府應制訂更嚴謹的指引。

他建議,政府應仿效食水標準及水質監測優化計劃,推出喉管監測安全計劃,每3至5年由小型註冊工程承辦商檢查及維修樓宇渠管,「公共衛生來說,事必要做」。

新冠肺炎 相關報道:

污水陽性啟輝樓要強檢 彩雲第二幢

近7天確診者曾到訪食肆、街市、商場、酒店名單一覽

增43幢大廈強檢 近半九龍東 料檢測人數以萬計 坪石邨7廈3上榜

相關字詞﹕喉管 陳漢輝 新冠肺炎 確診 新冠肺炎香港 新冠肺炎疫情 新冠肺炎檢測 新冠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新型冠狀病毒香港 疫情第四波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