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北角西摩犬網傳被關露台 警到場無發現 愛協籲勿將寵物長置室外 (09:00)

網上流傳片段,北角維港頌一隻白色西摩犬被關在露台,有市民擔心西摩犬捱凍,通知東區區議員鄭達鴻報警處理。凌晨零時許,警方接報到場,並通知愛護動物協會人員到場協助。警方表示,經調查後未發現有狗被關露台,案件改列雜項處理,交由愛護動物協會跟進。

愛協回覆表示,早前與警方到北角維港頌附近一帶查看,並到對面酒店觀察,均未有發現該狗,愛協聯絡過數名報案人,均稱只是從網上流傳的片段看到,並不清楚詳情,遍尋不獲後,愛協督察及警方離開現場。

愛協表示,留意到近日於社交媒體有不少市民上載影片,顯示有寵物主人將寵物放於室外露台。愛協呼籲寵物主人切勿將寵物長期置於室外,尤其在天氣過於寒冷、炎熱或天氣惡劣的情況下,寵物主人應在任何時間均確保寵物安全及得到妥善照顧。

愛協又說,明白不少熱心市民在網上看到影片後會擔心動物安危,但不少查詢均未能提供確實地址及詳情,而單憑網上影片及用戶留言,協會難以跟進案件。愛協呼籲市民日後如遇類似情況,可先確認動物身處的位置及提供更多資訊,如沒有詳細地址,愛協沒有權限進入私人屋苑內逐戶查訪,愛協建議若情況危急,可報警求助。

相關字詞﹕西摩犬 愛護動物協會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