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寒潮襲港 大帽山跌破零度 市民上山感受低溫 (10:00)

受強烈寒潮影響,本港氣溫顯著下降,今早(12月31日)市區最低氣溫跌至8.1度,其中大帽山曾錄得零下1.2度。不少市民特意駕車到大帽山山頂感受低溫,有市民表示,期望看到結霜情況,但相信今早濕度較低,故未見結霜景象。黎明時分,十數市民圍在山頂車路旁,觀看2020年最後一個日出,並以相機捕捉美景。

凌晨3時許,大帽山上山車路一度出現車龍,接近山頂的行車路兩旁亦泊滿私家車。市民屈先生與3名朋友適逢假期結伴上山感受低溫。由於同行友人感到寒冷,屈先生將外套借給朋友,零度下自己只穿一件短袖上衣,他坦言「覺得好凍」。屈先生說,數年前大帽山曾跌至零下6度並出現結霜,當時自己亦有上山觀看。

另一名市民陳先生表示,中學時曾研究氣象,今早上山希望感受極端天氣,期望看到結霜,但相信因濕度較低,故未見結霜情況。他表示,數年前因太多人湧到大帽山觀看結霜,故未有前來,今早打算「上嚟睇一睇,飲啖水就落返去」。

相關字詞﹕大帽山 強烈寒潮 結霜 低溫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