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12港人扣內地|新華社:喬映瑜庭上哽咽 稱已認知內地法治公平公正及嚴謹 (19:13)

12港人涉偷渡案今日(30日)判刑,其中組織他人偷越邊境罪成的鄧棨然和喬映瑜,分別判有期徒刑3年及2年。新華社報道,周一(28日)深圳市鹽田區人民法院審理案件時,喬映瑜在最後陳述時幾度哽咽,表示「已經認知到內地法治的公平公正及嚴謹,我亦獲得應有的權利」。報道又引述喬映瑜稱「因為過往自己的偏見和衝動,做出很多對社會、對家庭有危害的行為」,現在感到後悔萬分,希望法庭從輕處理。

報道稱,多名被告人在最後陳述時表示,以往輕信他人傳言,對內地執法、司法機構存在嚴重誤解,現已親身感受到公平公正的對待。

報道亦詳細列出案情,指出鄧棨然、喬映瑜在準備偷渡與「上家」商議,受「上家」安排組織策劃偷渡。8月時,鄧棨然購買快艇,在「上家」安排下學習基本快艇駕駛技能,負責駕駛偷渡快艇,喬映瑜則負責與其他涉案者聯絡。

報道指出,8月23日凌晨,鄧、喬及其餘10人,在西貢布袋澳碼頭會合,各人以「人鏈」接力的方式,將燃油、食品、望遠鏡、衛星電話等偷渡物資運送上快艇。當日7時許,鄧棨然駕駛快艇出發,喬映瑜向所有人交代注意事項,如互相監督拔出手機卡、遇內地海警統一口徑回答是「出海釣魚」。她又通過海上定位系統、衛星電話等向「上家」匯報快艇位置,直至途經廣東管轄海域時,被廣東海警部門發現並查獲。

12港人扣內地 相關報道:

10名港人被囚7個月至3年 家屬:無論判一日定7個月都是冤枉

鄧棨然判有期徒刑3年 喬映瑜有期徒刑兩年 其餘8被告各囚7個月

兩未成年被捕人今移交返港先檢疫 警:徵詢律政司意見是否加控其他罪行【短片】

消息︰深圳警方今早11時移交兩未成年被捕人予香港 兩人已抵天水圍警署

相關字詞﹕12港人扣內地 12港人案 喬映瑜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