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警破12宗電話騙案涉120萬元 女「特務」涉欺騙取得財產被捕 (16:10)

今年4月起,有騙徒訛稱內地執法人員來電,指控市民於內地干犯罪行,需交出提款卡及密碼以證清白。騙徒其後安排「特務」上門收取提款卡,並轉走戶口中的財產。警方經調查,昨(29日)於屯門拘捕一名自稱「特務」的女子,涉以欺騙手段取得財產,她涉及12宗相關騙案,牽涉金額達120萬元。警方相信,被捕人同為電騙受害者,惟她並未意識到被騙,至被捕時仍認為自己是「特務」。警方提醒,政府部門不會聘請「特務」做任何事情,市民應加強提防。

47歲被捕人報稱任職美容行業,無案底。警方於其單位搜出犯案時所穿衣物、電話及7張不屬其本人的提款卡。而案中3男6女受害人,年齡介乎19至80歲,合共被騙約120萬元,單宗最高損失達57萬元。

警方今年4月接獲受害人報案,稱於將軍澳景林邨單位接獲自稱內地執法人員電話,指控事主於內地干犯罪行,需以金錢證明清白。騙徒其後安排一名「特務」上門,取去受害人銀行提款卡及密碼,並於3日後歸還。事主其後發現戶口內約10.9萬元被轉走,懷疑被騙,遂報警求助。警方其後於10月至11月再接獲3宗同類報案,相信案件涉及同一詐騙集團。警方經情報分析鎖定賊人身分,昨於屯門展開拘捕行動。

東九龍總區重案組總督察莫子威指出,警方發現被捕人同時涉及今年5月至9月期間8宗同類騙案,由於案中款項滙至內地,警方不排除案件與內地犯罪團伙有關。

莫子威續稱,本案「特務」上門手法較簡單直接,有別過往出示偽冒委任證或拘捕令的做法。據警方調查,本案被捕人同為電騙受害者,形容被捕人「中毒太深」,至被捕時仍認為自己是「特務」。他提醒市民,政府部門不會聘請特務做任何事情,甚或上門取走提款卡,市民應加強提防。

其他報道︰休班警盜用信用卡買iPhone判囚5個月 官:如不作阻嚇性刑罰 公眾會以為小事

其他報道︰小學教師林麗棠校內墮斃 同校教師:死者曾稱校長好似想趕佢走

其他報道︰2020回顧|港區國安法後 不一樣的香港

相關字詞﹕以欺騙手段取得財產 電話騙案 特務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