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觀塘區議員梁凱晴撤回音樂噴泉工程司法覆核 高院頒令付22萬元訟費 (13:03)

觀塘區議會年初通過煞停「音樂噴泉」社區重點項目,惟民政總署以尊重合約精神和程序等理由繼續工程,觀塘區議員梁凱晴其後聯同東九龍社區關注組提出司法覆核。不過,由於法援署拒絕批出法援,二人最終決定撤回覆核。高等法院今(30日)頒下判辭,下令梁凱晴一方支付22萬元訟費。

民政總署、立法會財委會主席,以及立法會民政事務委員會主席早前要求梁凱晴一方支付約36萬元訟費,惟法官周家明認為,本案性質簡單直接,民政總署委派3名律師,以及立法會一方委派兩名律師和一名大律師處理本案,或引起工作重複的情況。

周官又認為,既然立法會一方已委派大律師給予法律意見和處理誓章,兩名律師處理本案的時間理應有所減少,認為答辯方估算的工作時間過高,經進一步估算下,下令梁凱晴一方支付22萬元訟費。

其他報道:馬道立、李義及張舉能為指定法官 明審理律政司上訴黎智英保釋

其他報道:12港人扣內地|鄧棨然判有期徒刑3年 喬映瑜有期徒刑兩年 其餘8被告各囚7個月

相關字詞﹕梁凱晴 司法覆核 訟費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