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12港人扣內地|消息︰深圳警方今早11時移交兩未成年被捕人予香港 兩人已抵天水圍警署 (11:55)

12港人涉嫌偷渡案周一(28日)在深圳市鹽田區人民法院審理,其中10人被起訴,已於庭審認罪,今早被判囚7個月至3年(11:31報道:鄧棨然判有期徒刑3年 喬映瑜有期徒刑兩年 其餘8被告各囚7個月)。消息稱,深圳警方將於上午約11時,在深圳灣口岸移交未被起訴的另外兩名未成年被捕人給香港警方,兩人將會先被帶到天水圍警署,其後送往檢疫。

【11:55】上午11時35分,分別載有兩名被捕人的黑色七人車及私家車,於警察電單車押解下駛出深圳灣口岸。上午11時52分,兩車抵達天水圍警署,兩名被捕人被黑布蒙頭及鎖上手銬,在警員押解下步出車廂,其中一人身穿灰色運動外套及長褲。

【11:10】香港警方表示,將於中午12時在天水圍警署交代接收由內地執法機關送回兩名疑犯的事宜。

本報致電鹽田法院查詢,職員證實港人涉嫌偷渡案會在今早(30日)10時半宣判,公眾可以旁聽,但旁聽席已滿。被問到被告會否親自上庭,職員表示不清楚。本報查閱鹽田法院官方網頁,「開庭公告」未有顯示12港人案。

被捕的12人中兩名未成年人廖子文及黃臨福未被起訴,檢察院早前稱會舉行不公開聽證。本報向法院職員查詢聽證日期,職員稱不清楚。

深圳市鹽田區人民檢察院其後早上發公告表示,經過依法審查及不公開聽證,對自願認罪認罰的未成年人黃某某、犯罪時未成年的廖某某,以偷越邊境罪作出不起訴決定。

12港人涉嫌偷渡案前日審理,據報《文匯報》及《深圳特區報》當晚報道,被告10人當庭認罪,希望法庭從輕處罰。被起訴10人中,鄧棨然、喬映瑜被控組織他人偷越邊境,鄭子豪、嚴文謙、張銘裕、張俊富、黃偉然、李子賢、李宇軒、郭子麟等8人被控偷越邊境。

12港人扣內地 相關報道:

鄧棨然判有期徒刑3年 喬映瑜有期徒刑兩年 其餘8被告各囚7個月 (11:31)

10港人今早判刑 律師:兩未成年被捕者料短期處理

相關字詞﹕12港人扣內地 12港人案 宣判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