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強制檢測|政府刊憲11月29日起曾逗留瀝源邨榮瑞樓逾兩小時須強制檢測 (08:45)

沙田瀝源邨榮瑞樓累計3個單位6人確診新型冠狀病毒,政府今日(30日)凌晨表示,將引用《預防及控制疾病(對若干人士強制檢測)規例》(第599J章),就《規例》下的強制檢測公告刊憲,要求在11月29日至12月29日期間曾身處榮瑞樓超過兩小時的人,在明年1月1日或之前強制檢測。若在12月25日至29日期間已進行檢測,均會獲視為已遵從強制檢測公告的規定。

須強制檢測者如未有遵從檢測公告即屬犯罪,可被罰款5000元,並會收到強制檢測令,要求於指明期間內接受檢測。不遵從強制檢測令即屬犯罪,並可處罰款25,000元及監禁6個月。

須強制檢測者可選擇以下檢測途徑:

.於121間郵政局、20個港鐵站設置的自動派發機或醫管局47間指定普通科門診診所索取深喉唾液測試樣本收集包,並把樣本交回指定樣本收集點(派發點、收集點地址及服務時間

.自行安排接受由衛生署認可私營化驗所提供的檢測(名單

.於社區檢測中心接受檢測服務(預約網址

.於流動採樣站接受檢測服務(詳情

.於醫管局任何醫療設施(包括普通科門診診所或急症室),按照醫管局醫護人員的指示接受檢測

新冠肺炎 相關報道:

大廈強檢範圍擴 料數十幢加入 醫生促增採樣及出報告人手 否則無助斷傳播鏈

相關字詞﹕強制檢測 強制檢測地點 強制檢測名單 強制檢測中心 強制檢測群組 新冠肺炎 確診 新冠肺炎香港 新冠肺炎疫情 新冠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新型冠狀病毒香港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