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患腦癇抑鬱男教師被斥「個腦有問題」 控校方校長殘疾歧視索賠33萬 (20:34)

一名患腦癇症、適應障礙症和抑鬱的男教師,前年獲葵涌柏立基教育學院校友會李一諤紀念學校聘用為文憑教師,惟被校方拖延簽約,以及其後無理解僱。他今(29日)入稟區域法院,控告學校法團校董會和時任校長違反《殘疾歧視條例》,要求對方道歉和賠償合共33萬元。他在入稟狀透露,時任校長曾向其母親稱「你明知個仔個腦有問題,你仲比佢教書!」

申請人姓鄧,答辯人為柏立基教育學院校友會李一諤紀念學校和時任校長詹潤屏。

入稟狀指稱,鄧於2018年9月8日到學校面試,當時已表明自己患有腦癇症、適應障礙症和抑鬱,同日下午獲通知聘用為文憑教師,任教英文,聘用期為2018年9月11日至2019年7月學年完結。

鄧於同年9月19日首個工作天向詹潤屏查問簽約事宜,惟他被責罵當日遲到4分鐘。兩日後詹潤屏在校內向鄧稱「一個專業嘅教師係唔可以遲到,遲到咗一次就係頂咗死罪,你日後改過都無用㗎。」

詹潤屏又改口稱,只聘用鄧任1或3個月代課教師,至於能否繼續聘用需視乎表現。鄧其後致電母親哭訴,惟詹潤屏向鄧母稱「明知個仔個腦有問題,你仲比佢教書!」。詹潤屏其後稱「學校嘅英文老師職位已經無咗,你下星期一唔使返去學校」,但沒給解僱信。

其他報道:六旬退休漢旺角舞鐵鋤缺席聆訊被通緝 官裁罪成判囚1年

其他報道:西灣河中槍學生周柏均控阻差 辯方索《警察通例》 明年3月23日再訊

其他報道:賢學思政召集人稱被國安處指已觸犯國安法 「會堅持主張、繼續辦街站」

相關字詞﹕柏立基教育學院校友會李一諤紀念學校 腦癇症 適應障礙症 抑鬱 教師 殘疾歧視條例 入稟 區域法院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