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中大醫院下月6日啟用 住院病人須持新冠病毒陰性證明【多圖】 (21:37)

香港中文大學醫院將於明年1月6日起分階段投入服務,該院合共可提供516張住院及90張日間病牀,首3個月會啟用20張,佔整體3.3%;另提供內視鏡服務及普通科門診等。院方指出,為確保醫護及病人安全,住院及日間服務病人需持有72小時內的新型冠狀病毒核酸檢測陰性證明。

中大醫院有14層、佔地10萬平方米,共有516張住院及90張日間病牀、28間手術室、56間診症室及16個專科醫療中心。醫院將於明年1月6日起試業,預計首3個月提供普通科門診、專科門診、內視鏡服務及物理治療服務等,提供20張病牀,包括8張住院及12張日間病牀,預料6月可提供100張病牀。

中大醫院營運總監胡志遠表示,預計首3個月有15名駐院醫生,普通房的護士病人比例為1:8,單人房則1:4,預料10月會有25名駐院醫生,約100名護士提供服務。他又稱,首階段提供內視鏡等服務時,可能有行動不便的患者需要提前入院洗腸,或完成檢查後要過夜觀察,故需要提供小量住院病牀。

醫院試業期間會朝九晚六提供普通科門診服務,4月會延長至晚上8時,最早可於7月提供24小時急症門診服務。門診病人不須提供陰性檢測證明;醫院設兩間負壓診症室,若病人出現呼吸道系統病徵、或懷疑感染新冠病毒,都會獲安排到負壓診症室。

鑑於新冠病毒疫情持續,胡志遠稱院方曾向醫管局及政府表達可接收「step down」確診患者,亦即接近康復、但有醫療需要的病人,他稱部分患者未必適合入住社區治療設施,中大醫院正改裝兩層病房以加裝負壓設施,預計明年第一季完成,但病人數目及類型、何時開始、以及形式等,仍在商討階段。

其他報道:深水埗主教山配水庫|百年配水庫誤當水缸 文物保育專員承認敏感度不足致歉

其他報道:教大助柬埔寨5大學提升師訓

其他報道:中大中國研究服務中心主任否認校方「肢解」 重組助藏品電子化

其他報道:民研調查:林鄭評分29.7 44%受訪者給0分 市民快樂淨值現新低

相關字詞﹕香港中文大學醫院 新型冠狀病毒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