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新冠肺炎|多幢疫廈疑涉喉管播毒 工程師學會倡設渠務工程人員註冊制度 (19:08)

新型冠狀病毒疫情揭示多幢大廈疑似喉管播毒。多個工程師學會今日(29日)舉行記者會,建議政府建立渠務工程人員註冊制度、規定住宅大廈將地台去水管與糞渠分開、天台通風管應高於屋頂2.5米或置於天台中間,從維修及設計方面減低喉管播毒風險。

香港工程師學會會長源栢樑表示,本港樓宇結構複雜,大部分是多層樓宇,加上疫情揭示多次疑喉管傳播,本港有需要設立相關渠務工程人員註冊制度,確保正確維修及安裝渠管,若有錯失可追究相關人員,有阻嚇作用。

英國特許水務工程師學會香港分會會長李錦皇表示,本港市民維修多找樓下相熟水喉匠,但質素參差,曾有報道稱有人沒有將坐廁接駁氣喉,這些維修工程難以監管。雖然外國沒有為渠務工程人員設立獨立的註冊工人制度,但外國要求供水及排水維修人員註冊,而本港則缺少排水的渠務註冊制度,希望港府能完善制度。

李錦皇續稱,沙士之後,部分私人發展商的住宅項目分開地台去水管與糞渠,減低糞渠中的病毒影響其他喉管,建議日後的住宅大廈仿效相關設計。

新冠肺炎 相關報道:

今增53宗確診14宗源頭不明 榮瑞樓、藍石樓須強檢 同幢兩周兩單位現無關連個案將發強檢令

東區醫院59歲男病人離世 港累計143死

紅磡分區雜項調查小隊女警初步確診

聯合醫院2D病房71歲女病人離世 港累計142死

相關字詞﹕新冠肺炎 確診 新冠肺炎香港 新冠肺炎疫情 新冠肺炎檢測 新冠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新型冠狀病毒香港 疫情第四波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