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終院周四處理律政司上訴黎智英保釋 3法官審理包括馬道立 (16:52)

律政司就壹傳媒創辦人黎智英獲准保釋的決定向終審法院提出上訴,案件已定於周四(31日)在終審法院處理上訴許可申請。根據司法機構網頁顯示,案件將由首席法官馬道立、常任法官李義、常任法官張舉能處理,估計聆訊為1小時。2021年1月5日報道:馬道立周五退休 稱香港變但司法機構不會變 退休後不出任非常任法官

根據《港區國安法》第44條,特首可在各級法院指定若干名法官,負責處理危害國家安全犯罪案件。本報正向司法機構及特首辦查詢,將於本周四審理終院上訴的3名法官是否國安法指定法官。

黎智英早前因欺詐及《港區國安法》「勾結外國或境外勢力危害國家安全」罪,被裁判官拒絕保釋;上周三(23日)黎智英到高院申保釋獲批,律政司隨即向終院提出上訴。

黎智英案 相關報道:

黎智英准保釋《大公報》等批評法庭 大律師公會函鄭若驊籲捍衛司法獨立

律政司就黎智英保釋向終院申上訴 要求公眾假期開庭盡快處理

黎智英准以1000萬元保釋 晚上離開高等法院

相關字詞﹕黎智英 保釋 港區國安法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