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賢學思政召集人稱被國安處指已觸犯國安法 「會堅持主張、繼續辦街站」 (16:57)

賢學思政今(29日)召開記者會,交代4名成員上周五(25日)到旺角警署報到期間,被「警務處國家安全處」人員查問。召集人王逸戰表示,警方問及組織理念及資金來源,以及是否支持港獨;警方又稱他的行動已觸犯《港區國安法》,要求他不能再說任何有關港獨的言論,稱日後或會直接拘捕他。王逸戰稱會堅持主張,繼續舉辦街站,促進香港民主化。

賢學思政發言人朱慧盈補充,警方指控組織背後有「金主」,她強調組織沒有收取來源不明資金,譴責警方的失實指控。另外,警方特別提到他們曾於荃灣及銅鑼灣所設的街站,舉例10月在荃灣設街站,王逸戰曾舉起一面「黃黑旗」,稱「這是香港未來的國旗」。

朱慧盈認為,「光復香港 時代革命」不具港獨思維,組織是「本土派」,旨在加強港人的本土歸屬感,強調並非宣揚港獨,不認為組織觸犯國安法。

另外,王逸戰表示,警方稱自去年開始監視他,查問期間曾取出一疊厚資料,內裏詳列他過往的言行,包括「光復香港 時代革命」、「重光」、「港獨」,及有關「革命」的言論,均涉違國安法。王逸戰又稱自上周五報到後,國安人員不時透過WhatsApp聯絡他,舉行今日的記者會前,國安人員着他不要犯法,說自己「好言相向,年輕人,路是自己走出來的,自己選擇吧」。

其他報道:2020回顧.戴口罩感受|出門口罩比銀包重要 「路人顏值提高」「呼吸自由嘅空氣並唔係必然」

其他報道:12港人扣內地|10港人審訊擇日宣判 鹽田法院稱「被告人親屬旁聽」 家屬稱被拒旁聽批「秘密審訊」

其他報道:黎智英准保釋《大公報》等批評法庭 大律師公會函鄭若驊籲捍衛司法獨立

相關字詞﹕賢學思政 港區國安法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