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雷頌德秘書6偷竊1虛假文書罪成 涉款248萬還押周四判刑 (16:20)

流行曲創作人雷頌德於7年前疑遭公司私人秘書,80次未經受權下以雷頌德事先簽發的存款單及支票,挪用248萬元,以支付她訂購的15圍酒席及旅費,以及購入勞力士手表等。她早前否認控罪,今(29日)於區域法院被裁定7項罪罪成。辯方稱,被告患有抑鬱症,案件於報案至今經7年才開審或有延誤。法官將案件押後本周四(31日)作求情及判刑,被告須還押。

被告鄭嘉欣(38歲)被控6項偷竊及1項使用虛假文書副本罪。控罪指出她於2012年1月5日至2013年9月2日期間,向渣打銀行出示雷頌德預先簽署的存款單和以兌現支票的形式,將雷頌德私人戶口及其名下公司戶口的資金轉走,涉及80次交易,涉款逾248萬元。

法官李慶年在裁決時指出,被告辯稱她早前為雷頌德墊支款項,惟單看6項控罪的轉帳款項就超過140萬元,被告每月要墊支近16萬元,以她1.3萬元的月薪,再要每月動用10多萬元的積蓄是不可能。

李官說,雷頌德供稱為免錯怪好人,案發時先索取相關文件才透過律師報警,接納其證據可信可靠。李官續說,被告稱有一本「流水簿」記下為雷頌德墊支的帳目,累積一定金額後會要求雷頌德開支票,惟被告稱被誣衊時從未用來以示清白,加上辯方盤問雷頌德時亦無提及「流水簿」,故認為被告謊話連篇,屬「後期堆砌的說法」,最終裁定被告罪名成立。

雷頌德秘書涉挪公款 相關報道:

雷頌德秘書7年前涉挪公款付酒席旅行受審 涉款近250萬元(2020年11月23日)

雷頌德秘書涉虧空248萬 轉介區院(2019年8月14日)

雷頌德前秘書涉盜248萬公款 轉介區院下月答辯(2019年8月13日)

相關字詞﹕雷頌德 秘書 偷竊 虛假文書副本罪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