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小學教師林麗棠校內墮斃 教師作供:校長領導評分低 與教師關係「唔係好理想」 (15:15)

東華三院李東海小學教師林麗棠去年3月6日在校內墮樓身亡,死因庭今(29日)繼續研訊。作供的副校長及教師透露,教師問卷中對前校長羅婉儀的領導評分是所有項目中最低。有教師形容羅婉儀與教師的關係「唔係好理想」;副校長則稱同事不滿羅婉儀在工作上的要求及溝通方法,認為其工作要求正常,但其溝通方法則「唔係好舒服」。12月30日報道:同校教師:林麗棠曾稱校長好似想趕佢走

任教資訊科技科的教師蔡傳康供稱,他知道林麗棠有情緒病。至於前校長羅婉儀,他形容她勤奮,在公事上進取,想維持學校在區內的競爭力,希望短時間見到成效,與教師的關係「唔係好理想」。他又提到,每年學校有一份持份者問卷,其中對「校長專業領導」的評分較低。

羅婉儀接受盤問時稱「之前有家長投訴,好大件事,我陪咗你成個月渡過難關,你記唔記得呀?」蔡傳康聞言後回應「呢個問題好似同研訊無關」,死因裁判官亦叫停了羅婉儀的發問。

副校長蔡淑萍其後在庭上作供,她於1996年認識林麗棠,3年後與她一同加入李東海小學,知道林麗棠有情緒病。事發前一天,她看到林麗棠在學校哭,向她提出要求早退,相信林麗棠因交流團漏發通告的事感到不開心。

蔡淑萍稱,以往羅婉儀召見林麗棠時她偶然會在場,指出「我在場一齊傾嘅時間唔多,但感覺一定唔會舒服」。代表死者家屬的大律師指出,自羅婉儀上任後,幾乎每年都有對她的匿名投訴,蔡淑萍表示她知悉此事,亦知道問卷中對「校長專業領導」的評分是所有項目中最低。聆訊下午續。

小學教師林麗棠校內墮斃 死因研訊:

校工作供:校長開會話唔係咁大件事唔好打999 (2020年12月28日)

死者胞妹引述姊墮樓前稱「唔想再見到校長醜陋面孔」 (2020年12月28日)

相關字詞﹕東華三院李東海小學 小學教師 林麗棠 校內墮斃 羅婉儀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