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12港人扣內地|12港人關注組:家屬接官派律師來電稱明早10時半宣判 (14:01)

12名港人涉嫌偷渡被廣東海警拘捕,其中10人被起訴,案件昨日(28日)於深圳市鹽田區人民法院審理。「12港人關注組」表示,有家屬今早(29日)接到官派律師來電稱,10人將在明早(30日)10時半宣判,但關注組未能向法院核實消息。兩名未成年人的聽證日期則尚待通知。

被捕人李子賢的母親向本報證實,早上確實有官派律師致電聯絡,對方聲稱「你兒子上庭表現好好,知道你們父母好擔心」。該名律師表示,將於這一兩日有進一步消息,李母稱留意到其他家屬收到消息指明早10時半宣判,她追問下對方始承認,她批評對方「不追問也不講」。

另一被捕人黃偉然的母親表示,媳婦今早10時許收到官派律師來電,通知明早10時半宣判。黃母表示「希望今次(當局)講嘅嘢係真啦,唔好食言,唔好再戲弄我哋。」被問到會否要求港府派員陪同探訪,確保安全,黃母說:「對香港政府無希望,玩咗足足4個月,都係要靠自己」。見到兒子時第一句希望說什麼?她說:「當見到兒子,首先會檢查他的四肢、手腳,再檢查眼神,留意他的精神狀態。」她解釋,很擔心兒子被囚時遭虐打,故要先檢查。

12港人扣內地 相關報道:

英國、加拿大關注被扣港人被「秘密審訊」 促中方按國際人權標準公平審訊

10港人審訊擇日宣判 鹽田法院稱「被告人親屬旁聽」 家屬稱被拒旁聽批「秘密審訊」(12月28日)

相關字詞﹕12港人扣內地 12港人 鹽田法院 鹽田區人民法院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