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違泊車阻巴士行駛情況嚴重 九巴違泊黑點巴士站貼告示 籲乘客反映 (09:42)

馬路違泊車輛阻礙巴士行駛,並延長乘客候車時間。九巴在今年7月及8月統計違泊黑點,情況嚴重的包括觀塘開源道,導致有巴士曾花95分鐘由觀塘市中心駛返觀塘碼頭巴士總站,比一般車程大增個半鐘。九巴近日在100個違泊黑點的巴士站張貼告示,呼籲乘客向公司反映違泊問題,再由九巴通知警方處理。

新型冠狀病毒疫情期間,餐廳外賣服務大受歡迎。九巴區域經理—車務(市區)黃裕廷說,疫情期間較多送外賣的電單車停在巴士站附近等候領取食物。這些電單車及貨車違規上落貨、車輛違泊等,均會阻塞道路。黃裕廷說,道路受阻增加巴士行車時間、巴士無法靠站停泊上落客,乘客與車長或因此易起小紛爭。

九巴在今年7月至8月,派人統計違泊情况,發現黑點之一是觀塘的開源道。黃裕廷說,該處有較多私家車及的士停泊,原本3線行車只剩一線,以致有巴士曾在晚上繁忙時間,耗上95分鐘才由觀塘市中心經開源道駛回觀塘碼頭巴士總站,比平時多花個半鐘。九龍東的偉業街亦屬違泊黑點,有巴士由藍田站經上址駛至九龍灣商貿區,車程達50分鐘,比原定時間延長一倍。

為改善問題,九巴最近在100個違泊黑點的巴士站張貼告示,呼籲乘客倘發現有違泊車輛阻礙巴士,可致電九巴顧客熱線,公司派專人接聽電話後,會盡快就違泊問題聯絡警方,交予當局跟進。根據法例,司機若未經授權而在巴士站、公共小巴站、的士站或公共小巴停車處停車,可被罰款400元。

除了執法,黃裕廷亦建議當局在巴士路線較多、乘客需求較大的地區增設巴士專線,在繁忙時間只供巴士駛經,確保乘客利益。他又說,當局可考慮准許巴士公司在繁忙時段改動巴士路線,例如由新界開往九龍、以觀塘碼頭為總站的巴士毋須駛經開源道返回總站,到達觀塘市中心後便可折返,接載乘客到新界。

其他報道:10港人擇期宣判 家屬促勿再拖 法院稱「親屬旁聽」 關注組斥秘密審訊:如何獲批入去?

其他報道:提游乃強因7‧21受查 林卓廷被捕 廉署控違《防賄例》 林:罪名是「鍥而不捨追究勾結」

相關字詞﹕九巴 違泊 違泊黑點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