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新冠肺炎|滯英港人促助回港 聶德權:明白「禁飛令」致不便 未回應會否派包機 (21:50)

因應英國出現變種新型冠狀病毒,政府本月22日起禁止英國載客航班來港。有滯留在英國的港人上周六(26日)以滯英港人名義,稱代表逾410人發信,促港府公布禁止英國載客航班來港措施的實施期限,以及短期內暫時開關允許滯留在英國的港人返港。公務員事務局長聶德權今日(28日)被議員問及會否派送包機接載滯留英國的港人回港,他僅表示明白「禁飛令」會對有關港人造成不便,政府會檢視情況,食物及衛生局會密切監察疫情,適時檢討有關安排。

港大感染及傳染病中心總監何栢良指出,英國疫情未回落,每日新增逾3萬宗確診個案,仍未清楚英國變種病毒的情況,但流行病學及實驗室將看到會否加重病情,大約再等兩、三星期才知道,相信目前世界各地暫停英國航班,是要等多點科學數據。他認為,若香港疫情未平穩,檢疫設施空間將不足,現時並不是合適情況安排滯留在英國的港人回港。

對於會否派送包機接載滯留英國的港人回港,保安局回覆稱,政府已公布所有於登機當天或之前21天曾逗留英國或南非逾兩小時的人,將不會獲准登機前來香港。入境處因應有關檢疫政策,收到港人查詢及求助後已即時提供資訊及提供可行協助,亦會在有需要時聯絡中國駐當地領事館繼續跟進。在外香港居民如需協助,可致電入境處「協助在外香港居民小組」24小時求助熱線(852)1868。

食衛局表示,明白有關措施影響部分身在英國及南非的港人回港行程,但強調措施對現時本港防疫有必要,政府會不斷檢視從世界各地回港的人的防疫措施要求並適時調整。

新冠肺炎 相關報道:

仁濟85歲女病人、屯門醫院70歲男病人不治 單日4死累計141人離世

彩雲邨豐澤樓污水驗出新冠病毒 居民:污水管傳臭味多時

今增61確診19宗源頭不明 瀝源邨榮瑞樓4單位共7人染疫 將發強檢令

馬頭角羈留中心越南籍非法入境者確診

聯合醫院2D病房、歌舞群組各一確診者離世 港累計139死

何栢良憂聖誕假後疫情V形反彈 贊成動用紀律部隊做追蹤工作

梁子超:入院單次篩檢有漏洞 需高度護理病人應重複檢測

彩雲邨豐澤樓污水樣本驗出新冠病毒 全座須強制檢測

相關字詞﹕英國 包機 新冠肺炎 確診 新冠肺炎香港 新冠肺炎疫情 新冠肺炎檢測 新冠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新型冠狀病毒香港 疫情第四波 聶德權 保安局 入境處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