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黎智英准保釋《大公報》等批評法庭 大律師公會函鄭若驊籲捍衛司法獨立 (20:30)

壹傳媒創辦人黎智英早前先後被控欺詐及《港區國安法》「勾結外國或境外勢力危害國家安全」罪,本月23日獲高等法院批准保釋,終審法院本周四(31日)處理律政司上訴。《大公報》等先後發表文章批評法庭批准黎智英保釋。香港大律師公會今日(28日)去信律政司長鄭若驊,稱相信對方會採取適當行動,堅定地捍衛司法獨立。

大律師公會信件提到,《大公報》報道中形容高等法院「准保釋等於為黎撐保護傘」,又稱終院要相隔一周才處理律政司就黎智英保釋的上訴是「嘆慢板」,「相當於給黎智英充足的時間準備潛逃」。大律師公會認為,有關報道會給予公眾對法庭有偏見,認為法庭「保護罪犯」。

信件又提及《人民日報》昨(27日)報道稱,「期待香港司法機關嚴格落實基本法、香港國安法規定,作出正確選擇」。大律師公會認為這無可避免是對法院施加壓力,公會相信律政司長作為香港法治的重要把關者,會採取適當行動、挺身而出堅定地捍衛司法獨立。

其他報道:深水埗主教山食水減壓缸獨特建築引關注 居民促暫停清拆作歷史評級

其他報道:去年6.12 包圍立法會 24歲電梯技工襲警罪成判囚一個月

其他報道:小學教師林麗棠去年校內墮斃 校工作供:校長開會話唔係咁大件事唔好打999

其他報道:李東海校女教師校內墮斃 死者胞妹稱姊墮樓前稱「唔想再見到校長醜陋面孔」

相關字詞﹕壹傳媒 黎智英 港區國安法 欺詐 勾結外國或境外勢力危害國家安全 高等法院 終審法院 律政司 鄭若驊 司法獨立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