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周梓樂死因庭|專家稱周梓樂或自行走到矮牆 有人想襲撃周梓樂「幾乎無可能」 (19:20)

科大生周梓樂死因庭休庭一周後今日(28日)續審。專家證人、政府化驗所高級化驗師鄭郁棋下午繼續作供,他稱今年4月與警員在尚德停車場A做實驗,由兩名警員將1.8米高的人偶從3樓矮牆推下2樓,其間有閉路電視鏡頭拍下光束,遂推斷事發時的閉光或因周梓樂墮樓所致。12月29日報道:專家列6原因周梓樂或誤以為3樓矮牆外有行人路 跨越矮牆遇事

鄭郁棋透露,運輸署曾統計港人平均步速為每秒1.2米,從大量閉路電視可見,周梓樂當日的步速比普通市民快,例如在天橋徘徊的步速為每秒1.8米。鄭郁棋稱,鏡頭最後拍到周梓樂肇事前的身影,是在凌晨1時1分39秒走上斜路,從2樓高層步向3樓;8秒鐘之後,2樓的鏡頭拍到閃光出現,周梓樂疑似墮下。

鄭郁棋引述資料指出,3樓斜路的頂端與矮牆相隔15米,如果周梓樂要在「消失的8秒」內步向矮牆,步速要達到每秒1.9米,與之前的步速「都叫脗合」,「有機會顯示梓樂係自己行埋嗰度(矮牆)」。

在死因研訊主任提問下,鄭郁棋表示,如果有人想襲撃周梓樂,要在8秒內走完斜路盡頭及矮牆的15米,「相信梓樂都有啲重,要拎起再掟佢落去」,認為「時間唔足夠,幾乎無可能」。

鄭郁棋提及,涉案多個閉路電視的畫面時間都與實時有誤差,惟警方早前提供的時間差距「有問題、做得唔好」,校對後發現與實時相差十多秒,但不影響周梓樂有8秒消失在鏡頭範圍一事。

周梓樂死因庭 相關報道:

專家稱停車場2樓及3樓望出街景視野大致一樣(2020年12月28日)

庭上首用VR技術模擬尚德停車場環境(2020年12月18日)

法醫:無迹象顯示周梓樂墮地前遇襲 手掌有傷不常見 (20:00)(2020年12月17日)

周梓樂一天兩次開腦手術 醫生稱藥物「殺手鐧」、「手術已做盡」(2020年12月17日)

醫生:未能判斷周梓樂墮樓前是否清醒 急救時陷昏迷或半昏迷(2020年12月17日)

救護員到達後近8分鐘下車 隊目稱若無需戴裝備可更快找傷者(2020年12月16日)

警兩度函蘋果要求破解周梓樂iPhone不果 發現Chrome密碼冀助調查(2020件12月15日)

相關字詞﹕周梓樂 死因庭 鄭郁棋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