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小學教師林麗棠去年校內墮斃 校工作供:校長開會話唔係咁大件事唔好打999 (18:00)

東華三院李東海小學教師林麗棠去年3月在校內墮樓身亡,死因庭今(28日)展開研訊。校工冼奕良供稱,當天他早上約7時許回校,看到6樓有「一個物體」,原以為是「狗臂架」,但剛到校聽到有教師說是人,他立刻拎電話打算報警,再向上望已見到事主正在墮下。被問到校長有否說過不准報警,他表示「校長開會話唔係咁大件事唔好打999」,但強調自己當時並無不報警的意圖。12月29日報道:教師作供:校長領導評分低 與教師關係「唔係好理想」

另一名校工夏惠娟稱,她回校後聽到冼奕良說「有嘢跌咗落嚟」,她先致電打救護車電話號碼,打不通後立即打999,強調校方沒特別說不准報警。

學校的中文科主任林美琴供稱,她回校後看到6樓有人,叫冼奕良報警,但他說「校長唔想報警」,她立即衝上教員室,向當時的兩名老師說「有人可能會跌落嚟」,惟一名郭姓教師稱「校長話唔可以報警」,她於是到校務處索取危機處理手冊。

作為有利害關係一方的校長羅婉儀,向林美琴指出她入職時學校發生過學生墮樓事件,當時她已在校務會議說過,遇上嚴重事件時應毫無猶疑報警,亦就此修改了教師手冊,惟林美琴回答說「無印象」。

被問到事主林麗棠與校長羅婉儀的關係,林美琴答稱「唔係幾好」,她曾聽事主親口說過校長要她寫悔過書,原因是她不依程序做事。林美琴又稱,羅婉儀與教師的關係比較疏離,「大家都比較驚佢,驚被批評」。羅婉儀接受盤問時反駁稱,她會出錢請同事「食嘢」,刻意營造和諧氣氛,絕不認同她與同事關係疏離。聆訊明(29日)續。

小學教師林麗棠校內墮斃 死因研訊:

李東海校女教師校內墮斃 死者胞妹稱姊墮樓前稱「唔想再見到校長醜陋面孔」

相關字詞﹕東華三院李東海小學 小學教師 林麗棠 校內墮斃 死因庭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