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新冠肺炎|今增61確診19宗源頭不明 瀝源邨榮瑞樓4單位共7人染疫 將發強檢令 (16:39)

截至今日(28日)凌晨零時,本港新增61宗新型冠狀病毒確診個案。60宗屬本地感染,當中19宗為源頭不明;41宗與早前個案相關;其餘一宗為輸入個案。另有40多宗初步陽性個案。

衛生防護中心傳染病處主任張竹君表示,瀝源邨榮瑞樓早前派樽,現驗出一宗初步確診。若今晚證實確診,衛生防護中心明日(29日)會發出強制檢測公告。連同初步確診患者,榮瑞樓本月累計4單位有7人染疫,當中4人是同一家庭;4單位中有3個屬同層對面的鄰居,互不相識,但可能出入有飛沫、接觸,餘下一單位在其他樓層。

部分群組個案:

.聯合醫院2D病房昨(27日)公布6名初步確診者,今轉為確診。醫管局總行政經理(病人安全及風險管理)何婉霞表示,2D病房22號至26號牀病格的水龍頭環境樣本呈陽性,其他環境樣本陰性

.將軍澳–藍田隧道地盤群組增一宗確診

新冠肺炎 確診個案:

機場保安、三跑工程承辦商員工染疫

新界東南堆填區承辦商職員確診

馬頭角羈留中心越南籍非法入境者確診

新冠肺炎 死亡個案:

仁濟85歲女病人、屯門醫院70歲男病人不治 單日4死累計141人離世

聯合醫院2D病房、歌舞群組各一確診者離世

新冠肺炎 其他報道:

公院醫護投訴納米口罩斷繩 醫管局回應向生產商反映

何栢良憂聖誕假後疫情V形反彈 贊成動用紀律部隊做追蹤工作

梁子超:入院單次篩檢有漏洞 需高度護理病人應重複檢測

彩雲邨豐澤樓 相關報道:

彩雲邨豐澤樓污水驗出新冠病毒 居民:污水管傳臭味多時

彩雲邨豐澤樓污水樣本驗出新冠病毒 全座須強制檢測

 

相關字詞﹕新冠肺炎 確診 新冠肺炎香港 新冠肺炎疫情 新冠肺炎檢測 新冠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新型冠狀病毒香港 疫情第四波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