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20歲男生被控拒捕 辯方:被告是想用手抹臉上胡椒噴劑 (15:16)

去年聖誕節,市民發起在多區「和你shop」,其後爆發警民衝突。其中於九龍灣德福廣場,一名20歲男學生被指在廣場內聚集叫「光復香港、時代革命」等口號,被警員上前追捕時反抗,被控一項抗拒正當執行職務的警務人員罪,案件今(28日)於觀塘裁判法院開審。辯方盤問警員時稱,被告當時是想用手抹去臉上的胡椒噴劑,警員表示不同意。

被告謝志恒(20歲),報稱學生,控罪稱他於2019年12月25日在德福廣場一期一樓六福珠寶外,抗拒正當執行職務的警員19037周展卓。

周展卓作供稱,他當時隸屬東九龍衝鋒隊第三隊,當晚9時進入德福廣場一期作拘捕行動,看到有60名主要穿黑衫褲的人在星巴克外聚集叫「光復香港、時代革命」等口號,他跑向人群作警告,人群散去,他沿扶手電梯追截時,見被告被同袍拉住期間掙扎,於是揮動警棍作警告,1至2秒後用警棍打被告上肢。

周展卓稱被告嘗試逃走的情況激烈,有同袍曾向被告使用胡椒噴劑,但被告繼續反抗;而他作出警告後1至2秒,再向被告噴胡椒噴劑。

辯方盤問周展卓稱,當時被告後方被兩名警員包圍,前方亦有3名警員,無可能在此情況下掙扎,周展卓表示不同意,稱他為被告鎖上手扣後,被告想撥開警員的手。辯方向周展卓稱,所謂反抗是被告想用手抹去臉上的胡椒噴劑,周展卓表示不同意。案件明續。

相關字詞﹕和你shop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