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李東海校女教師校內墮斃 死者胞妹引述姊墮樓前稱「唔想再見到校長醜陋面孔」 (15:55)

東華三院李東海小學教師林麗棠去年3月疑因工作壓力在校內墮樓身亡,事隔一年半,死因庭今(28日)展開研訊。事主胞妹林麗珠憶述,胞姊數年前患上抑鬱症,與時任校長羅婉儀關係差,事發前一星期因工作被校長訓示,墮樓前曾發信息道「唔想再見到校長醜陋嘅面孔」。提及事發當日的經過時,林麗珠不斷抽泣。

事主林麗棠(終年48歲)去年3月6日證實不治。其胞妹林麗珠供稱,胞姊是家中長女,在李東海小學任職逾20年,近年患上抑鬱症,須定期覆診。自校長羅婉儀2014年上任後,胞姊與校長的關係「從來都唔係咁好」,羅婉儀上任時曾在教職員會議上稱「係舊校學識令唔鍾意嘅老師自動辭職」,令胞姊感到害怕。

同年2月,胞姊負責籌備到澳門的學生交流團,但校長指林麗棠沒有上報活動,私自帶學生出境,叫她「最好自動辭職」。林麗珠形容胞姊講述事件時感「好驚」,「喊得好犀利」。其後校長要求她提交報告檢視事件,惟校長不同意報告內容,多次要求作修改。

林麗珠稱,事發前一天,胞姊需回校處理書簿津貼問題,其間被校長召見,「被困咗3個鐘」,之後胞姊大哭,到了東華三院總部報告,獲一名周姓主任接見,該主任僅稱會跟進。

林麗珠續稱,事發當日胞姊乘頭班車回校,其間向姊弟的群組發信息稱「唔想再見到校長醜陋嘅面孔」,林麗珠不停致電胞姊不果,又嘗試聯絡她的同事,但不久後校務處來電,表示胞姊在高處墮下,她和弟弟立即趕到學校。

小學教師林麗棠校內墮斃 死因研訊:

教師作供:校長領導評分低 與教師關係「唔係好理想」(2020年12月29日)

校工作供:校長開會話唔係咁大件事唔好打999 (2020年12月28日)

 

相關字詞﹕東華三院李東海小學 小學教師 林麗棠 校內墮斃 死因庭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