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周梓樂死因庭|專家稱停車場2樓及3樓望出街景視野大致一樣 (14:23)

科大生周梓樂死因庭休庭一周後今日(28日)重開,專家證人、政府化驗所高級化驗師鄭郁棋繼續作供。周梓樂去年11月4日被發現倒臥在肇事停車場2樓外圍行人路,疑由高處墮下。鄭郁棋事發後在肇事停車場現場勘查時發現,在2樓及3樓行車路望出街景時的視野大致一樣,看不出3樓外圍沒有行人路。19:20報道:專家稱周梓樂或自行走到矮牆 有人想襲撃周梓樂「幾乎無可能」

鄭郁棋表示,去年11月下旬到肇事停車場現場勘查,主要集中在周梓樂懷疑墮地一帶。他指出,周梓樂被發現倒臥在肇事停車場2樓、面向廣明苑的外圍行人路,而對上3樓同一位置為「中空」,但外牆上仍有一個「裝飾鐵欄」,「無保護到人,因無人行到過去」。他表示,由停車場2樓面向廣明苑的行車路望出街景時,視野會看到一幅0.9米的矮牆、鐵欄及街景。而在停車場3樓,即懷疑周梓樂墮下的位置,由行車路望出街景的視野,一樣看到一幅1.2米的矮牆、鐵欄及街景。

鄭郁棋表示,按警方資料,周梓樂身高1.75米;勘查時鄭邀請一名身高1.78米的同事,模擬周在3樓的視野。他稱,當同事在3樓由行車路行近矮牆時,要走到矮牆0.8米外、即一隻手臂略長的距離時,才看到3樓矮牆外圍是中空。

此外,鄭郁棋分析多段閉路電視片段,事發當日凌晨約1時1分、即疑似梓樂墮地前,鏡頭拍到停車場2樓車輛上方有一下閃光,他表示閃光僅出現0.1秒,初步判斷來自光管附近,「因為有物件好快出現,或者跌落而造成」。

周梓樂死因庭 相關報道:

法醫:無迹象顯示周梓樂墮地前遇襲 手掌有傷不常見(2020年12月17日)

周梓樂一天兩次開腦手術 醫生稱藥物「殺手鐧」、「手術已做盡」(2020年12月17日)

醫生:未能判斷周梓樂墮樓前是否清醒 急救時陷昏迷或半昏迷(2020年12月17日)

相關字詞﹕周梓樂死因庭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