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彩雲邨豐澤樓污水樣本驗出新冠病毒 全座須強制檢測 (12:09)

【12:09更新】香港大學李嘉誠醫學院院長梁卓偉今日(28日)表示,彩雲(二)邨豐澤樓近日有4個污水樣本驗出新型冠狀病毒。衛生署衛生防護中心宣布全座居民須強制檢測,任何今年12月15日至28日期間曾身處豐澤樓超過兩小時的人,須於12月31日前接受檢測。

梁卓偉稱,彩雲邨明麗樓至今有15宗確診個案,最後一宗個案本月16日已送往檢疫,21日公布確診,之後已無新增個案。對於鄰近明麗樓的啟輝樓及豐澤樓,啟輝樓的污水樣本沒驗出新冠病毒,但豐澤樓的污水樣本卻持續驗出新冠病毒,雖然豐澤樓現時未有確診病例,但為何污水樣本持續驗出病毒,是今次強檢令的科學理據。

梁卓偉稱,彩雲(二)邨每座都有獨立的污水渠採樣點,而且不涉及鄰座的污水,因此「幾肯定」有關陽性樣本是源自豐澤樓,亦反映該座或有使用洗手間的人在排放新冠病毒,基於公共衛生防患未然的基礎,因此要求該座強制檢測。

彩雲邨豐澤樓污水樣本驗出新冠病毒 相關報道:

居民:污水管傳臭味多時

新冠肺炎 確診個案:

今增61確診19宗源頭不明 瀝源邨榮瑞樓4單位共7人染疫 將發強檢令

機場保安、三跑工程承辦商員工染疫

新界東南堆填區承辦商職員確診

馬頭角羈留中心越南籍非法入境者確診

相關字詞﹕彩雲邨 豐澤樓 污水樣本 驗出新冠病毒 新冠肺炎 確診 疫情 新冠肺炎香港 新冠肺炎疫情 新冠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新型冠狀病毒香港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