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新冠肺炎|日本明起封關禁外國人入境 港學生急訂機票趕赴日留學 (17:00)

日本因應多國相繼確認更具傳染力的變種新型冠狀病毒株個案,明日(28日)起至下月底,暫停所有國家和地區的外國人入境。有入讀日本學校的香港學生稱,學校下月起不設網上課堂,昨(26日)得悉日本即將封關後,趕買機票改於今日(27日)出發,以免影響學業。

相關報道:日本禁外國人新入境防變種新冠 對英國南非限制擴至全球 明起實施至下月底

根據香港國際機場顯示屏資料,本港今日下午有數個航班前往日本。周小姐兩個月前以網課形式,入讀東京一間語言學校,惟學校下月起暫停網上課程,她希望繼續日文學業,故就算日本疫情嚴峻,亦無奈要到當地上課。她本身預訂機票本月30日出發,但昨晚8時許得悉日本即將封關後,便急忙重新訂購機票今日起程。

周小姐的父母及弟弟到機場送行,周父稱,原本希望待日本疫情緩和才讓女兒到當地就學,「但它(學校)沒有給你選擇,它停止網課」。周父又稱,全球多地包括本港爆發疫情,認為港日兩地疫情風險相若,女兒赴日讀書「博得過」。

在日本從事資訊科技業的何先生,今日按原定計劃回日本工作。他說自己長期在日工作,不必來回港日兩地,日本封關對其影響較小。不過他稱,有朋友即將赴日工作,惟未趕及購買機票在日本封關前到達日本,或需待當局放寬入境措施後再赴日。

新冠肺炎 相關報道︰

袁國勇倡動員一萬紀律部隊人員協助接觸追蹤

曾祈殷批前線執行抗疫政策現問題 早期沒設社區清零目標「敗筆」

英研新冠抗體療法 盼緊急保護未接種疫苗者

相關字詞﹕日本 新冠肺炎 確診 新冠肺炎香港 新冠肺炎疫情 新冠肺炎檢測 新冠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新型冠狀病毒香港 疫情第四波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