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新冠肺炎|曾祈殷批前線執行抗疫政策現問題 早期沒設社區清零目標「敗筆」 (15:33)

多國接連出現變種新型冠狀病毒,醫學會傳染病顧問委員會聯席主席曾祈殷在港台《城市論壇》指出,本港應檢視輸入個案基因排序,決定需否推出其他措施例如禁航班,他又批評政府在抗疫上有政策,但前線執行能力出現問題,早期沒設社區「清零」目標是「敗筆」。食物及衛生局前政治助理陳凱欣稱要嚴防輸入個案,關注一旦變種病毒輸入,公營醫療系統能否應付。

陳凱欣表示,政府處理第四波疫情的表現令巿民失望,第三波疫情輸入個案的漏洞並未堵塞。她舉例稱,近日政府才在機場引入快速測試及設指定酒店,「點解第四波先做到?」她稱有感第四波太多火頭,質疑政府處理上似乎有心無力。

醫管局員工陣線副主席羅卓堯稱,年初工會提出封關,對政府其後沒檢視邊境問題較失望,「我哋日日係到頂,你就繼續喺後面放火」 ,斥政府沒迅速處理指定檢疫酒店等問題。

立法會前醫學界議員梁家騮指出,全球數千萬人感染,不少是無症狀感染,「清零」目標是「很不現實」,會是「Losing battle(註定打敗仗)」,又稱市民開始不太緊張新冠肺炎死亡率。

新冠肺炎 相關報道:

袁國勇:暫未見聯合醫院醫護防疫措施做錯 病人入院檢測假陰性可致超級傳播

陳肇始:逾千進口冷凍食品樣本、逾2200凍房業員工檢測陰性

近7天確診者曾到訪食肆、街市、商場、酒店名單一覽

青山灣入境事務中心越南籍非法入境者確診 中心即時暫停探訪

患者有肺炎入院篩查走漏 護士無眼罩餵餐 聯合爆超級傳播 12病人7職員染疫

安心出行研藍牙自動記錄行蹤 IT界:感應範圍可達100米 應解釋索個人資料否

相關字詞﹕新冠肺炎 確診 新冠肺炎香港 新冠肺炎疫情 新冠肺炎檢測 新冠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新型冠狀病毒香港 疫情第四波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