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明愛醫院男護染疫 孕婦入廣華分娩初步確診 (18:24)

醫管局總行政經理劉家獻今日(26日)在疫情記者會稱,明愛醫院隔離病房一名男護士初步確診新型冠狀病毒。該護士昨日(25日)因發燒到明愛醫院急症室求醫和檢測,結果呈初步陽性。他現於明愛醫院隔離病房接受治療,情況穩定。

該護士的最後上班日期為12月23日,日常工作包括護理新冠病毒確診病人,其間有佩戴合適的個人防護裝備。有兩職員因曾與該護士用膳,以及在沒戴口罩下交談,兩人被列為密切接觸者。該男護士亦曾在潛伏期間與親友用膳,衛生署仍在調查。

劉家獻亦稱,廣華醫院婦產科一名懷孕女病人初步確診。該女病人今日凌晨因穿羊水入院,當時有發燒,被送入產科單人病房,隨即進入產房分娩,早上順產誕下一名女嬰。及後該女病人返回單人病房,嬰兒被送往兒科單人病房。至中午,女病人病毒檢測結果呈陽性,轉送隔離病房,目前情況穩定。女嬰的病毒測試初步呈陰性,轉往隔離單人病房觀察。

新冠肺炎 相關報道:

聯合醫院懷安科2D病房15病人醫護確診 袁國勇:超級傳播者1傳14人

聯合醫院懷安科病房爆發新冠肺炎 醫管局:累計11病人4職員染疫

今增59確診26源頭不明 鯉魚門邨鯉生樓累計6病例全座強制檢測

相關字詞﹕新冠肺炎 確診 疫情 新冠肺炎香港 新冠肺炎疫情 新冠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新型冠狀病毒香港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