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安心出行|薛永恒:40萬市民下載安心出行 視乎疫情決定是否要求強制下載 (10:59)

政府因應新型冠狀病毒疫情推出「安心出行」流動應用程式,供市民記錄行蹤,創新及科技局長薛永恒今日(26日)稱,至今已有40萬名市民下載「安心出行」,並有67,000個場所參與。對於政府會否要求市民強制下載程式,他稱要視乎疫情發展,惟政府不會在現階段作決定。

籲勿視不下載即不信政府

薛永恒表示,下載「安心出行」與否純粹市民選擇,指出市民可用不同方式記錄行蹤,同時政府有責任為市民提供選擇;市民因應本身需要決定使用與否,不下載亦不存在對政府不信任的問題,呼籲大眾不要誤會「參加就係信任政府,唔參加就係唔信任政府」。

對於會否要求強制下載「安心出行」程式,薛永恒認為如不考慮疫情便決定,是不科學、不切合實際需要的假設。政府現時不會考慮是否要求市民強制下載「安心出行」。

相關報道:薛永恒:疫苗預約電子針卡系統下月完備 市民資料放中央紀錄系統

相關字詞﹕安心出行 安心出行APP 安心出行二維碼 安心出行流動應用程式 新冠肺炎 新型冠狀病毒 創科局 薛永恒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