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新冠疫苗|薛永恒:疫苗預約電子針卡系統下月完備 市民資料放中央紀錄系統 (10:25)

新型冠狀病毒疫情持續近一年,政府與3間疫苗廠達成協議,採購3種疫苗。對於市民接種疫苗的安排,創新及科技局長薛永恒今(26日)見記者時表示,疫苗預約及電子針卡系統預計於下月完備。

薛永恒表示,疫苗預約系統主要目的是方便市民「有序、有效」地接種疫苗,因疫苗須定時接種兩劑,預約系統可為市民在安排接種疫苗的時間上做到配套。他稱當局正考慮如何容許家人陪同長者,預約同一時間接種疫苗。

薛永恒亦指出,電子針卡可記錄市民於何時接種哪種疫苗,並將相關資料存放於醫管局及衛生署的中央紀錄系統內,他希望可以連結此系統與電子健康申報系統,協助市民記錄健康紀錄。

新冠肺炎 相關報道:

玉蓮臺2座8人確診新冠肺炎須強制檢測 觀塘花園大廈設流動採樣站

近7天確診者曾到訪食肆、街市、商場、酒店名單一覽

相關字詞﹕創新及科技局 薛永恒 新冠肺炎疫苗 新冠疫苗 疫苗預約系統 電子針卡 新冠肺炎 確診 新冠肺炎香港 新冠肺炎疫情 新冠肺炎檢測 新冠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新型冠狀病毒香港 疫情第四波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