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天氣|天文台:除夕元旦最低8度 下周三顯著轉冷 (22:13)

天文台預測本港在除夕(12月31日)及元旦(明年1月1日)兩日轉趨嚴寒。天文台科學主任梁浩明表示,預料一道冷鋒將於下周二(29日)橫過華南,並會有幾陣雨,受隨後的強烈寒潮影響,下周三(30日)開始氣溫顯著轉冷,除夕及元旦氣溫進一步跌至8度,新界及高地早晚嚴寒。他呼籲市民注意保暖及穿著禦寒衣物,避免長時間被冷風吹襲。

根據天文台今日(25日)最新預測,本港多個地區的氣溫在除夕早上進一步調低,其中打鼓嶺只有4度;大埔、上水、流浮山只有6度;沙田、西貢、將軍澳只有7度。至於澳門氣象局預料,除夕及元旦兩日最低氣溫只有6度。

對於本港除夕及元旦兩日會否進一步調低氣溫,梁浩明表示,目前天文台維持除夕及元旦最低氣溫8度的預測,要視乎之後電腦模擬的最新情況,才能進一步判斷今次寒冷天氣會否持續更長時間。按目前預測,明年1月2日本港最低氣溫回升至10度。

根據天文台自1884年有紀錄以來,本港錄得最低氣溫的元旦日為1888年1月1日的6度;至於錄得最低氣溫的除夕為1913年,錄得6.9度。

(天文台)

相關字詞﹕天文台 除夕 元旦 嚴寒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