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玉蓮臺2座居民須強制檢測 本港今增57宗確診25宗源頭不明【短片】 (22:00)

張竹君:宗數回落惟源頭未明個案比例不低(政府新聞處片段 張可兒剪接)

【22:00更新】截至今日(25日)凌晨零時,本港新增57宗新型冠狀病毒確診個案,其中55宗屬本地感染,當中包括25宗源頭不明。今日輸入個案2宗,另約有50宗初步確診個案。

玉蓮臺累計8個案涉4單位

政府今晚刊憲,任何在12月5至25日期間曾身處牛頭角道297號觀塘花園大廈玉蓮臺2座超過兩小時的人(包括但不限於住客、訪客及工作人員),須強制檢測。

衛生防護中心傳染病處主任張竹君今午稱,觀塘花園大廈玉蓮臺錄得多一宗確診,屬一個新單位。玉蓮臺累計有8宗個案,涉及4個單位,其中兩個單位為同層相近單位,另有兩個單位屬樓上樓下。

仁濟醫院郭玉章夫人護老院院友確診

本地源頭不明個案中,一人為葵涌仁濟醫院郭玉章夫人護理安老院院友(個案8427)。張竹君表示,該名院友有5名同住者,亦曾在4樓與其他院友共處,衛生署將4樓院友及數名工作人員列密切接觸者,需送往檢疫。該院友無病徵,本月21日曾外出覆診抽血,翌日返院舍時檢測,結果呈陽性。

新冠肺炎 相關報道:

近7天確診者曾到訪食肆、街市、商場、酒店名單一覽

臨牀數據延公布 科興疫苗難如期供港 稱德藥廠已交資料 許樹昌料先打BioNTech疫苗

南非檢另一變種新冠 曾留當地者禁來港 今起外國抵港者 酒店檢疫21日

相關字詞﹕新冠肺炎 確診 新冠肺炎香港 新冠肺炎疫情 新冠肺炎檢測 新冠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新型冠狀病毒香港 疫情第四波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