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旺角餐廳現人龍 市民:大時大節想聚首一堂 保持兩人一枱 (15:56)

疫下聖誕節,政府雖呼籲市民留在家中抗疫,仍有不少市民外出用膳賀佳節。本報記者今午(25日)在旺角見到部分餐廳現人龍,帝京酒店花月庭、香港康得思酒店The Place的自助午餐均爆滿。

自助餐食客王先生表示,大時大節想聚首一堂,「這是人性」,而今日是一年一度的親戚聚會,約有20名親戚參與,但都是保持兩人一枱。他認為,平日上班都有染病風險,享用自助餐時會注意衛生,「不太擔憂」。他認為,「除非全香港禁足」,否則香港人難以避免外出吃飯。

另一食客胡先生偕同女友享用自助餐,他稱晚市禁堂食,特意提早在中午慶祝。他認為政府應一早封關,「佢(政府)唔做嘢,要市民留喺屋企,唔合理」。

康得思酒店逾20人排隊等候入住登記。市民陳先生稱,以往聖誕節會到外地旅遊,今年疫下只能留港,但沒有地方玩樂,為讓4歲女兒感受節日氣氛,故付2000多元「Staycation」(住宿度假),又說在港入住酒店「無試過check in等咁耐」。

其他報道:港產聖誕老人夢中長眠 穿上亡夫手縫衣飾 聖誕太太續播歡笑

其他報道:中大醫院內鏡收費多較港怡低 病人組織歡迎競爭

相關字詞﹕聖誕節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新型冠狀病毒 疫情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