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12港人扣內地|至少7家屬收官派律師通知 案件下周一鹽田法院開審 (18:20)

【18:20更新】12名港人8月底涉嫌潛逃台灣途中被內地公安拘捕,深圳市鹽田區人民檢察院本月16日正式起訴其中10人。至今日(25日)中午為止,最少7名家屬先後收到官派律師通知,案件將定於12月28日下午,於鹽田法院正式開審。

本報致電鹽田區人民法院查詢,接電話的職員表示,案件屬於不公開庭審,不設旁聽,亦不設網上直播庭審。該職員稱,家屬只能委託律師了解進度及最終審判結果,問到家屬有沒有其他方法到場旁聽,該職員表示:「沒有其他辦法了,因為是不公開庭審。」

家屬促直播庭審公開審訊詳情

家屬表示,由於法院在審訊前3日才發出通知,當中包括公眾假期,無法趕及親自到法庭旁聽,故向內地當局提出三項要求,包括全程網絡視像直播庭審、公開案件審訊詳情、公開庭審,讓外界得知兩名未成年人的聽證日期,以及讓家屬代表、家屬委託律師、香港及國際媒體、各國外交人員能到場旁聽。

12港人扣內地 相關報道:

支聯會收集市民聖誕卡 寄12港人(12月25日)

12港人案 內地律師料元旦前後開審 稱或1月有裁決 樂觀估計春節前遣返(12月24日)

冬至請願 12港人家屬要求北上聽審 函內地提5訴求 促預早通知日期公開庭審(12月22日)

蓬佩奧促放12港人 斥中共將香港變東柏林 特區政府:罔顧事實混淆是非(12月19日)

深圳告10港人 未成年2人不公開聽證 家屬:官派律師無聯絡 大狀:起訴好急或擬速結案(12月17日)

鹽田檢察院公布起訴鄧棨然、喬映瑜組織他人偷越邊境 另8人控偷越邊境罪(12月16日)

相關字詞﹕12港人扣內地 12港人案 鹽田法院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