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新冠肺炎|港府周五凌晨起禁自南非人士登機抵港 (23:10)

港府表示,考慮到南非發現傳播力強的新變種新冠病毒,政府有需要採取嚴厲措施,限制曾逗留南非的人登機來港。食物及衛生局長將引用相關規例作出指明及公告,收緊《預防及控制疾病(規管跨境交通工具及到港者)規例》(第599H章)下的規定,除早前已宣布的英國外,所有於登機當天或之前21天曾逗留南非超過兩小時的人,亦將不會獲准登機前來香港,周五(25日)凌晨零時起生效。

中國以外地區抵港者須強制檢疫21天

此外,港府收緊《若干到港人士強制檢疫規例》(第599C章)及《外國地區到港人士強制檢疫規例》(第599E章)下的規定,所有於到達香港當天或之前21天曾在中國以外地區逗留的抵港者(不論經機場或陸路口岸抵港),需要在指定檢疫酒店強制檢疫21天。

另外,所有於12月2至23日由英國抵港、12月2至24日由中國以外地區抵港的人,除了須在到港後第19或20天到社區檢測中心或在指定檢疫酒店接受檢測外,必須在確定檢測結果前留在居住地點、私人處所或在檢疫令上指明的檢疫地點。

南非新變種病毒 相關報道:

南非同現變種新冠病毒 何栢良:入境限制應與英國抵港者看齊

英衛生大臣:南非現更強變種新冠病毒

相關字詞﹕新冠肺炎 確診 新冠肺炎香港 新冠肺炎疫情 新冠肺炎檢測 新冠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新型冠狀病毒香港 疫情第四波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