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律政司就黎智英保釋向終院申上訴 要求公眾假期開庭盡快處理 (20:18)

壹傳媒創辦人黎智英早前先後被控欺詐,以及《港區國安法》「勾結外國或境外勢力危害國家安全」罪,昨(23日)高等法院批准其保釋。據了解,律政司今(24日)向終審法院提交上訴文件,同時申請臨時命令,在等候上訴許可期間羈押黎智英。律政司並要求終審法院盡快開庭處理有關申請,包括於公眾假期開庭。

據了解,案件已排期下周二(29日)在終審法院審理。

73歲黎智英昨被國安法指定法官、高院法官李運騰批准以1000萬元現金現釋外出,其他條件包括除在警署報到和出席法庭聆訊外,其餘時間不得離開住所;要求3人作出共30萬元人事擔保;交出所有旅行證供,不得離港;每周須向警方報到。

另外,黎智英在保釋期間承諾不以直接或間接方式,作出任何可能被視為請求外國或境外組織、機構或個別人等,令中國或香港特區受制裁或敵對行動,即不得與任何政府官員會面、不得接受任何形式的訪問、不得在社交媒體發帖、信息或留言,以及不得透過紙本或網絡發表文章。

黎智英案 相關報道:

黎智英准以1000萬元保釋 晚上離開高等法院【短片】(12月23日)

控勾結外國 還押至4月 控方詳列黎智英國安法前後言論 (12月13日)

黎智英加控勾結外國 立法後首宗 疑涉Twitter及訪問籲制裁中港 可送中審囚終身 (12月12日)

相關字詞﹕黎智英 保釋 港區國安法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