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新冠肺炎|醫管局收緊恩恤探訪安排 佛教醫院95歲男病人初步確診 (17:40)

醫院管理局總行政經理(質素及標準)劉家獻今(24日)在疫情記者會表示,聯合醫院有3名懷安科病人昨日(23日)初步確診,除昨公布的11名病人及一名社康護士是密切接觸者,今再多一名病房護士被列密切接觸者,該病房護士有照顧病人餵食,而確診病人在餵食期間有咳嗽。涉事3名病人均曾安排家屬恩恤探訪,已找到6名涉事家屬,仍在等待檢測結果。劉家獻稱,已經通知所有醫院要收緊恩恤探訪安排。

相關報道:聯合醫院3病人初步確診新冠肺炎 曾入住可恩恤探訪紓緩治療病房

劉家獻表示,醫院現時已是採取不得探訪的機制,而恩恤探訪一般只在病人有生命危險的情況才會容許,而現時院方會在探訪前問清楚家屬有沒有病徵、外遊史、接觸確診者等,亦會要求家屬做好衛生措施。另外,恩恤探訪將會限時30分鐘,會限制家屬的活動範圍,其間家屬不得餵食。

另外,佛教醫院一名95歲男病人初步確診,他於12月9日因發燒入住伊利沙伯醫院,檢測屬陰性,後來接受治療後好轉。患者於12月13日轉送佛教醫院進行康復治療,當時他發燒,檢測後昨日初步確診,立即轉送伊利沙伯醫院隔離;9名與患者同病格的病人被列密切接觸者,當中6人仍留醫並已隔離,3人已出院,相關資料已交衛生防護中心跟進。

新冠肺炎 相關報道:

今增71宗確診30宗源頭不明 富山邨富仁樓居民強制檢測

瑪嘉烈醫院九旬翁、東區醫院八旬婦不治 港累計135死

檢疫女昨擅離醫院 今不適求診送瑪嘉烈醫院隔離

相關字詞﹕佛教醫院 新冠肺炎 確診 新冠肺炎香港 新冠肺炎疫情 新冠肺炎檢測 新冠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新型冠狀病毒香港 疫情第四波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