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19歲裝修工、23歲地盤工涉馬路擲物 非法集結罪表證成立 (15:32)

有網民今年2月發起「五區開花」行動,抗議港府拒絕全面封關,19歲裝修工人和23歲地盤工人被指在輕鐵天瑞站一帶,將單車和垃圾桶丟出馬路,被控一項非法集結罪,案件今(24日)在屯門裁判法院審訊。裁判官裁定表證成立,案件押後下周一(28日)作結案陳辭。

陳文熙(19歲)和陳穎鏗(23歲)被控今年2月5日在天水圍天瑞路往天華邨方向的馬路參與非法集結。另一名同案12歲印度裔男童早前已承認在公眾地方造成阻礙罪,被判12個月感化令。辯方表示,不會就被告的身分、當日的行為和招認內容提出爭議,亦會承認阻街,但不被控方接受。

當日在天瑞站當值的港鐵助理經理江志成供稱,當晚目睹5至6名身穿深色外套和戴口罩的人,將單車和垃圾桶丟出天瑞路的馬路上,導致部分車輛受阻。江志成說,其間一人轉頭和指向他稱「你唔好咁多事」,他因擔心該些人會將雜物丟向輕鐵路軌,遂透過無線電通訊器通知控制中心,要求列車暫停行駛至天瑞站,他其後聽到有人高呼「走呀,有狗」,並看到部分人遭警員制服。

警員彭兆衡供稱,他原在天瑞巴士站觀察現場情況,其間看見7至8人將雜物丟向馬路,最終於晚上11時多截停陳穎鏗,又形容當日巴士站和輕鐵站均有市民候車。

高級警員劉仲成則供稱,當晚近11時半以「公眾地方行為不檢」罪拘捕陳文熙,陳文熙在警誡下稱「我只係掟咗4部單車同垃圾桶出馬路,我淨係諗住堵塞條馬路,冇做其他嘢」。

其他報道︰兩青年毁港鐵站幕門各囚26月 官︰暴力手法與民主和平願景愈行愈遠

其他報道︰16歲女生WhatsApp稱擬用食用醋火酒害警 認罪判更生中心

其他報道︰女子涉管理賣淫場所脫罪 官:警證供矛盾 批督察稱「手民之誤」貽笑大方

相關字詞﹕輕鐵 天瑞站 非法集結 裝修工人 地盤工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