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16歲女生WhatsApp稱擬用食用醋火酒害警 認罪判更生中心 (12:38)

兩名案發時16歲的男女學生,去年11月在觀塘警署附近被截查,男生被搜出食用醋及消毒火酒,警方其後發現兩人在WhatsApp稱要用相關物品加害警員,兩人同被控串謀施用有害物品使人受損害、精神受創或惱怒罪。裁判官屈麗雯今(24日)於觀塘裁判法院處理女被告的判刑,指出女被告雖較遲認罪但有悔意,但接納她是年輕衝動犯案,因此同意感化官建議,判處她入更生中心。男被告早前亦已被判入更生中心。

控罪指稱,兩名被告於去年11月18日,在香港串謀意圖共同非法及惡意向警察施用有害物品,即從含有異丙醇、乙酸及異丙基的混合液中,釋放的氣體使該人受損害、精神受創或惱怒。

辯方求情時指出,女被告從小都是品學兼優;她有強烈悔意,還押期間態度合作有禮,更保持考好應屆中學文憑試的決心,懲教署亦表示可在更生中心內盡量安排被告應考,故希望法庭接納感化報告,在阻嚇和更生之間取得平衡。

屈官在判刑時表示,案件本來已安排審訊日期,女被告認罪來得較遲,但報告顯示她有悔意。屈官強調案件嚴重,因女被告與本案另一被告有計劃地共同犯案,而且是針對警方,但考慮女被告的師長對她評價正面,接納她是年輕衝動犯案,故同意感化官建議,判處被告入更生中心。

相關字詞﹕串謀施用有害物品 更生中心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